pic
流轉年華 - 臺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spacer 線上互動
流轉年華 - 臺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 - 線上互動spacer

穿梭時空大冒險

馬上去玩:穿梭時空大冒險
  • 遊戲宗旨:由展覽內容延伸,深入介紹臺史所檔案館特色典藏,藉由互動遊戲,體驗日常生活與檔案緊密相聯的關係。
  • 遊戲玩法:可多人同時參與,至多四人。投擲虛擬骰子後,依照擲得點數前進。遊戲中的「介紹格」呈現本展覽所使用到的各類型檔案,「事件格」結合檔案內容所指的事件過程,製作如同機會命運牌的選項,而「遊戲格」則包含三種小遊戲,透過檔案之間的關連性、古今契書的相異性及各時代嫁妝的
    差別,作為設計理念,讓觀展民眾能更了解檔案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的過程。
  • 遊戲獎勵:凡於展覽現場參與遊戲者,得分達到規定的數額,即可參與摸彩。摸彩的內涵在於拈鬮,在傳統社會分家析產時,為避免紛爭、以求公平,將家產分為若干份,依家中各房次序,抽籤(即拈鬮)決定應得的財物。鬮分的結果載明於契約,即稱為鬮書或鬮分字。民眾參觀展覽之餘,可進一步體驗前人拈鬮的過程。

→馬上去玩玩看 GO

pic